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新起点,新高度”水土学院紧抓新学期课堂建设

作者:冯国营 张晨 张继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02

    新学期伊始,水土学院紧紧抓住时机,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改革教学新体制,巩固教学成效,切实推动新学期课堂建设,多措并举将课堂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新学年的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水土学院依据学生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学院各种形势,采取一系列针对性强、有特色的举措,多层次推动新学期课堂建设,有效的管理学生学习生活。首先,学院抓住各个专业的特色,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学院在以往基础上,对各专业的任课老师作出有针对性的调整,加强老师与学生的知识互补,强化课堂特色,丰富课堂内容,让学生体会到轻松学习、快乐学习。其次,水土学院要求各科老师加强对学生课堂考勤、作业上交情况的统计。各科老师实行上课点名制度,深化对学生的管理,全面确保学生出勤率,加强课堂出勤率的记录,将学生管理工作深入贯彻到课堂内部,同时团委老师深入一线课堂,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为课堂改革提供保障。最后,学院为学生构建学习交流平台,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上互补交流,对于学习上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在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帮助学生做好课后学习,使得学生课上与课下的学习有效结合。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的实行,新学期的变化学院课堂质量逐步提高,学习自主性得到加强,学习氛围愈加浓厚。
    水土学院多层次加强新学期课堂建设,此举措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使得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就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谋求课堂新发展。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冯国营 张晨 张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