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资环学院“四项整合”严密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刘敏 范坤坤 潘红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01

    新学期,新气象。近期,资环学院立足自身实际,开拓创新,“四项整合”严密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为新学期以及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塑造健康心理,培养规范礼仪。近期,学院贯彻学校方针,举行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注重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突出礼仪规范。使学生干部从培训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礼仪规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深刻认识到为人处世之道,使学习效果更加有效。
    注重宿舍安全,落实常规工作。学院注重“以生为本”的理念,关注学生日常生活,就出现的公寓漏水、断电以及出行、饮食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及时反映,迅速解决。同时,就个别宿舍床位空缺问题进行及时反馈,统一调整宿舍,使学生克服日常生活及学习中的不良因素,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紧抓学风建设,促进优良学风。学院以综合测评为契机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实行老师、班长、团支书考勤相结合,辅导员与不及格同学谈话等制度,严整学习纪律。据悉,我院各班级将自觉安排学生进行早读及晚自习,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
    立足学院特色,部署迎新工作。学院秉承“资环一家”的特色,未雨绸缪,从细微处着手,严谨部署迎新工作。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积极配合,结合本部门特色,分工合作,使迎新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此外,各部门针对自身发展需求,对上学期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并为下学期部门发展做出详细规划,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资环学院秉承自身优良特色,不断为学院发展寻找新起点、新高度。从学生干部入手,以点及面,全面夯实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素质,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学院和谐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资环团委
文章作者:刘敏 范坤坤 潘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