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植保学院“四面出击”全面部署迎新工作

作者:李明娟 杜洪涛 宋丹丹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01

    2011级新生报到在即,为全面、细致、有序地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树立良好的办学形象,近日,植保学院坚持“早准备、早布置、早落实”的原则,统筹规划,全面部署迎新工作。
    今年学院迎新工作坚持以“高标准要求、高起点准备、高层次展示”为指导思想,以热情、文明、安全、和谐、有序为最高目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营造“学校如家”的温馨氛围。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院成立专门的迎新小组,认真总结近年来迎新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迎新工作方案,就志愿服务工作、新生报到接待、宿舍安排及环境卫生、后勤服务、迎新工作特色等迎新工作的各个方面做了安排,创造性的开展迎新工作,把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用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较高的服务水平为广大新生和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入学氛围。
    二、创先争优,服务新生。学院秉持“热情周到、文明高效、安全有序”的宗旨,确定“温情服务、责任励行”的迎新主题,以人为本,要求全体志愿者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功能,全心全意为新生提供温馨的志愿服务,对新生进行多对一的帮助,热情接待每位新生,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展现植保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学校2011年迎新工作有序完成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别出心裁,彰显特色。学院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原则,在迎新工作上,力争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将迎新工作做得最好。学院通过在宿舍楼悬挂垂幅标语、在宣传栏设置迎新专版、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学院基本情况,展示学院优秀风采,树立学院良好形象。
    四、加强教育,保证安全。学院将加大力度,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军训安全工作要求,注重特殊时期的安保工作,确保新生到校安全。同时学院将从新生入学抓起,严格要求,规范管理,积极筹划新生入学特色教育活动,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锻造和强化积极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
    植保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热情周到,力争达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校赞誉”的目标,为11级新生开创美好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明娟 杜洪涛 宋丹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