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山农融媒4月11日讯 4月10日,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2024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计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审计工作的重要事项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冷畅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嵇景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戈出席会议。




徐剑波对2023年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一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决胜“冲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党委审计委员会要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审计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扩展学校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要树立工作前置意识,牢牢把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这个根本,紧盯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总目标,主动作为,对重大目标、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全覆盖、全领域的审计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学校运行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关口前移、工作前置”,切实把风险防控在萌芽阶段。要强化审计整改,加大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精准发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冷畅俭对下一步审计委员会工作开展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建立党委审计委员会领导审计工作的新格局、新机制,是进一步规范内部运行、优化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各成员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强化贯通协同,形成联动合力,推动学校内部审计成果运用更为顺畅、权威和高效。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紧扣学校“冲一流”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建设首要任务,加强风险防控,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以审计监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案促改,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审计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和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嵇景涛传达了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十二届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审计委员会委员张铁成,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