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山农融媒4月11日讯 4月8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简称“CIMMYT”)中国办事处主任何中虎一行来校,就“CIMMYT—中国山东小麦玉米研究中心”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方案展开讨论。


冷畅俭对何中虎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学校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山东省政府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全力支持,学校对与CIMMYT的合作高度重视并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依托研究中心,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山东与CIMMYT合作的典范。研究中心的建设是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实质性交流、高质量合作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国际科研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座谈会上,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超对研究中心的国际专家招聘计划进行了汇报,农学院院长张吉旺介绍了研究中心建设总体方案。何中虎主任表示,CIMMYT与山东农业大学的合作将会助力学校事业CIMMYT相互促进,进一步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CIMMYT—中国山东小麦玉米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将在2024年3月与CIMMYT签订的《关于建立小麦和玉米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备忘录》框架下,从国际专家招聘、中心运行机制和中心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着力加快推进。

学校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农学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