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农融媒3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玉敏获评“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农学院辅导员纪春景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六个要”的标准要求,运用“周末理论大讲堂”“理论学习参考”等平台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依托面向思政课教师举办的专题研修班、骨干教师研修班、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实践研修班等平台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通过推行集体备课制度、导师制度、磨课制度、观摩制度、说课制度等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建成了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同时,学校不断深化“6+1”精培工作法,重点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日常管理和能力考核,以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能力本领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为方向引领,培育出一大批以全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年度人物、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据了解,本次宣传选树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各地各高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社会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1人、“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93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