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农融媒3月22日讯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以水促和平”。按照节约用水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学校对岱宗校区公寓进行全面节水改造。经过一年的运行改造成效显著,全年用水量减少27万余吨,同比下降35.8%,每年节约水费达90余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学生公寓管理部门深入贯彻国家节能优先方针,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公寓节水节电改造。2021年,学校更换学生公寓公共区域的照明雷达感应节能灯3000余个,实现人来灯亮、人走延时关闭,一年节约电量约30000千瓦时,节电的同时,也提升了照明体验。2023年,学校投入6万余元,对岱宗校区学生公寓公共卫生间进行智能节水设施改造,在不降低卫生标准的同时,节水率约75%,共节水271030吨。

下一步,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提升节电、节水建设成果,推动节约理念深入住宿学生日常生活,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绿色健康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