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山农融媒3月21日讯 3月20日,学校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成果,表彰先优典型,部署安排2024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


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上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然主持会议。

徐剑波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3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圆满完成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招生生源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方面,跻身国内高校双创第一梯队。徐剑波分析研判学校在决战“十四五”、决胜“冲一流”的关键时期,招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招生工作是办学治校的“生命线”,就业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晴雨表”,创新创业是引领发展的“增长极”。

徐剑波强调,学期初学校党委召开的八届三次全会,系统总结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快速推动“招培就”一体化改革的任务,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突出问题导向、全面研判形势,把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徐剑波指出,新高考改革加速推进,学校面临的招生形势异常严峻,要加强专业建设引领作用,强化招生宣传,全面提升优质生源吸引力。就业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关键重点抓好统筹推进,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开源拓岗,抓好岗位供给,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对双创教育工作提出新使命,要更加侧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站在“冲一流”建设高度,重点做好双创教育与“四新”专业建设的融合,把优质科研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拓展校外协同育人空间,打造政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平台。




冷畅俭与学院代表签订《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学院明确就业工作的具体目标和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措施,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强调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机会,助力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张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要专题研究部署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配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制定工作举措,高位推进;各学院要锚定“学校投档底线不下滑,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的招生目标,实现“两个不低于、一确保”的就业目标,坚决把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分管同志靠上抓,一线的同志全力以赴,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为学校“冲一流”建设书写奋进新答卷。






会议表彰了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聘任2024年校级招生宣讲专家和招生宣传先锋,丁存振等59名教师被聘为校级招生宣讲专家,王帅等42名教师被聘为校级招生宣传先锋。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招生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出席会议,纪委、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各专业主任、系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