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农融媒3月19日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教师赴宁阳县葛石镇开展“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爱、副院长李国锋,葛石镇党委书记宁鹏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方爱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葛石镇党委书记宁鹏介绍了葛石镇农业发展、乡村建设、文化传承、基层党建等情况。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随后,相关人员考察了葛石镇林果产业园区、山东宁阳大枣文化展馆等,并深入东云岗村与村委干部、村民代表就农村土地现状、农业发展模式、人员结构、农村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农耕文明等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理解了“千万工程”所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机制创新,深刻认识到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功夫在课上也在课下,更加坚定了以“八个相统一”引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决胜“冲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秉持“学用结合”办学理念,培养学生“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厚植家国情怀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以“红绿交融”为特色支撑“新农科”人才培养的思政课程新样态。

宁阳县农业农村局、葛石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