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农融媒3月6日讯 3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应邀来校在泮河校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凝心聚力创建农业高质量发展体系”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霍学喜教授从中央一号文件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政策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他指出,中央一号文件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对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

霍学喜教授还就当前“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他指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需要构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理和政策体系,系统攻克难题。同时从确保农业用地和基本农田用途合理规划、创新落实大农业资源观和农业产业观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必要性及措施。就科技和改革“双轮”启动问题,提出系统研究、创新和推广数字化技术与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创新模式与设计,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家庭农场规划设计技术,农村人力资本投资模式创新及职业农民培养体系重建等10项关键技术。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霍学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富有时代特征和思维深度。科学技术处韩宾处长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希望各位师生能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为推动我国“三农”工作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一流的社科业绩助力学校“冲一流”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及相关部门同志参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