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农融媒3月6日讯 3月5日,学校在栖霞市举行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嵇景涛,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本俊,栖霞市委副书记孙永刚、副市长郑燕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乡村驿站授牌,栖霞市副市长、蛇窝泊镇党委书记谷方磊主持仪式。



嵇景涛代表学校向栖霞市、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帮助和支持学校开展“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乡村振兴驿站建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2023年暑期大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乡村振兴驿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嵇景涛表示,作为农业大省的农业高校,服务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是山东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重中之重,引导鼓励师生进“万家门”、行“万里路”、解“万家忧”,到齐鲁大地上做研究、写论文、转化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栖霞市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一是按照产业分类组建专家服务队,组织栖霞籍生源成立学生服务队,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队伍,推动乡村振兴;二是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科技、人才、金融和传媒资源优势,为乡村培养更多爱农村、懂金融、会宣传的村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带头人;三是逐步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龙头、省部级实验室为支撑、产业研究院为主体、乡村振兴驿站为基础的科技服务体系,把更多农业科技推广到乡村,让更优质的作物新品种在农田里开花结果,让乡亲们的腰包更鼓、新农人扎根乡村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王平介绍了乡村振兴驿站建设情况;党委办公室正处级组织员、校友会秘书长亓爱收宣读了栖霞市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名单。

活动期间,栖霞市委书记赵永刚、市长臧雷先后会见了嵇景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发挥科技优势助力栖霞苹果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都表示将以乡村振兴驿站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资源优势,不断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实现新突破。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栖霞市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19个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单位,学校组织部(党校)、巡察办、校友会、离退休工作处、园艺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