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农融媒2月26日讯  2月23日,学校在东平县举行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然,东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雷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乡村振兴驿站授牌,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牛之春主持活动。



张然代表学校向东平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组织开展“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和建设乡村振兴驿站的重要意义。张然表示,学校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重要回信精神,引导鼓励学生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齐鲁大地上做研究、写论文、出成果,不断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学校将围绕东平县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四方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务实合作力度,构建长效服务机制,大力培养新型农业人才,加大科技兴农力度,以实际行动服务东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孙雷代表东平县委、县政府对张然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平县设施农业、生态渔业、新型工业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农业大学青年人才济济、科研实力雄厚、技术成果丰硕,这次乡村振兴工作驿站正式挂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难得机遇,也成为东平县实施乡村振兴和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东平县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协调保障工作,为山东农业大学开展科研教学、学生实践、成果转化创造便利条件,努力开创校地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祖文成宣读东平县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名单;学工处处长冯国营介绍乡村振兴驿站建设情况;师生代表分享参与乡村振兴驿站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借助乡村振兴驿站,当好桥梁和纽带,积极推动学校科技、人才和技术更快更多地涌入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张然一行到东平县彭集街道柳营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到彭集街道西郭庄村进行家访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学生。

团东平县委、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和团(工)委书记,校团委、学工处、学工委、农学院、经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东平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