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总结考评会在我校召开。体系首席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副处长王琳,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一级调研员张丽,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李月圆参加考评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蔬菜育种和生姜高效栽培技术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服务农业强省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学校将以此次考评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合作,建立全链条、全方面、全要素的新时代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科产教融合平台,实现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续写“强强联合,共创辉煌”的新篇章。

邹学校从体系重大攻关任务、科技帮扶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应急性工作、管理机制创新和宣传报道情况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体系执行专家组主持了对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及综合试验站的年度考评工作。下一步,在新阶段三农工作“一体两翼”大格局下,体系将以培育新质生产力为牵引强化产业的突破创新,全面提升体系效能,为提升国家特色蔬菜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科技处负责同志,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