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农融媒1月23日讯 1月20日至21日,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会议在泰安召开。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小麦育种研究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会见参会专家并致辞。


王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去年我们召开了实验室建设推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山东农业大学将与省农科院和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一道,共同落实好上级政府部门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要求,为建设好、发展好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提供服务保障。

实验室主任张宪省教授从实验室重组建设、研究方向、研究人员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通报了实验室自重组以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上,山东农业大学董汉松教授、王芳教授,山东省农科院刘建军研究员、李鹏研究员,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张兴平教授、何跃辉教授等18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山东省农科院小松田隆夫作特邀大会报告。专家学者们分别从“重要性状基因发掘与种质创新”“智能设计育种技术体系创新与集成”“重大新品种培育与高效栽培”三个方向介绍了小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水平高,引起师生强烈反响。

科技处、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