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农融媒1月17日讯 1月11至12日,山东植物病理学会和山东昆虫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学术年会在泰安召开。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韩成贵,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戈峰出席会议。




高立明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山东农大的办学发展和近期取得的成绩,希望两个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勇于担当、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做好学会各项工作,为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好的成绩,不断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波在致辞中说,两个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围绕山东乃至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与社会需求以及“三农”工作大局,在政治引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服务、技术推广、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波表示,学会要把握政治性,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要突出先进性,注重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工作大局,进一步突出学术立会;要加强制度建设,依章治会,打造现代科技社团;要以人为本,建设好有温度的会员之家。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由山东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李向东和山东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刘勇分别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两个学会秘书长作的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选举产生了两个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山东农业大学原雪峰教授和刘勇教授分别当选为山东植物病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山东昆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大学韩成贵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洪晓月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宪辉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乔永利教授作特邀大会报告。青岛农业大学吕昭智教授和赵洪海教授、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杨金广研究员、山东省农科院植保所袁一杨副研究员等20位学者作青年论坛报告。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视角介绍了农作物重要病虫害灾变机制和绿色防控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聚焦前沿,深受好评。

  来自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青岛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研究生3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