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农融媒1月17日讯 1月11日至1月15日,泰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我校1名市人大代表、16名市政协委员、1名列席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履行职责,围绕校城融合发展、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两会”,我校代表委员共提交提案30件。会议期间,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动科学院杨维仁教授,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化学学院副院长朱树华教授,民建市委会委员、化学学院副院长李培强教授在政协第十四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分别作了题为《数字赋能助力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再提升》《提升泰山文化国际传播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泰安实践助力赋能》《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原动力,打造我市产业生态升级版》的大会现场发言;民盟市委会委员、信息学院副院长柳平增教授,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打造产业数字化生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绿色发展,助力我市黄河战略实施》的大会书面交流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与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1月12日,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参加教育、科技、体育界别联组讨论会,我校市政协委员尹洪宗、接玉玲、郑军、诸葛玉平、彭福田、朱清国受邀参加讨论,尹洪宗委员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出席民革、科技界别联组讨论,我校市政协委员杨维仁、李培强受邀参加讨论并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泰安市政协还表彰了2023年优秀提案及履职优秀委员,致公党农大支部主委、图书馆副馆长接玉玲提交的《关于打造高质量产学研平台赋能乡村振兴的建议》,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教授提交的《关于优化土地规模化经营模式,助力农业产业振兴的建议》获评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我校市政协委员朱树华、柳平增、尹洪宗、李培强、赵飞、诸葛玉平、杨越超、张仁堂获评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23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