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农融媒1月8日讯 1月6日,第十届“先大奖学金”“先大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岱宗校区学实楼601报告厅举行。山东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杰出校友”获得者、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佩出席活动并为获得第十届“先大奖学金”“先大创新奖学金”团队和个人颁奖。





宋佩在致辞中对近年来母校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振奋和自豪之情,向母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及团队表示祝贺。他结合先大公司的发展历程,以“认识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到来”为切入点,分享交流了人生职业规划的感悟,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发扬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思维,主动接触人工智能等新鲜事物,不断培养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以永不止步的姿态积极思考、不断创新,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与宋佩共同为第十届“先大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代表学校向宋佩先生心系母校,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学会感恩、勤学苦练,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国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植保学院副教授闫毅汇报了2022年“先大创新奖学金”项目进展情况。第九届、第十届“先大奖学金”获奖学生及团队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大学目标、职业规划、创新创造、专业应用、“三农”问题等方面分享个人心得,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先大奖学金”由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4年出资200万元设立,每学年评选一次,分十年发放。其中“先大创新奖学金”于2019年设立,用于奖励在创新方面有重大突破的团队或同学。十年来,“先大奖学金”共资助200人,资助金额150万元;“先大创新奖学金”资助5个创新团队,金额总计50万元。在第十届“先大奖学金”评选中,齐鲁学堂李前进、农学院卢晨曦等20位同学获得2023年“先大奖学金”,每人奖金1万元;园艺学院“突破‘苹’颈”团队获得2023年“先大创新奖学金,并获得10万元奖金。

学工处、校友会、动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及第九届、第十届“先大奖学金”获奖学生、“先大创新奖学金”获奖团队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