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2月28日,“2023乡村振兴科普行(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隆重举行,推介传播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探讨研究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助力山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理事长徐剑波,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主委袁久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社会事业部部长江平,泰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边永彬等出席仪式共同启动科普行活动。

徐剑波表示,作为一项面向基层乡村的系列性、公益性科普展览活动,“乡村振兴科普行”用高质量科普赋能现代乡村振兴,在传播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探讨研究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先进经验宣传推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省属代表性高校,山东农业大学在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扛起了时代重任,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精彩答卷,下一步,山东农业大学将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加快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引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努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山东农大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展览,展馆现场人流如织。解说人员对展出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详尽展现每一个经典案例。乡村振兴和农业历史研究咨询专家,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参观者被乡村振兴先行者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所吸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农业大学主办,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泰安市在地乡村服务中心承办,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民建泰安市委、山东遇合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山乡村振兴学院协办。活动采用展览形式,展览面积1000余平方米,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党建振兴、产业振兴、综合振兴、泰安乡村振兴,案例的呈现从推进农业强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维度展示全国50个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不同维度的案例剖析将强化价值引领,总结乡村振兴成功经验、启迪更宽广的服务思路。同时,活动还展示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发展概况、“万名学子联万村”暑期大调研活动和近期学校“冲击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与丰硕成果。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主持启动仪式。山东省“头雁”培训项目学员、乡村振兴培训班学员、农史学会代表、高校师生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