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9日,山东农业大学助力青岛乡村振兴论坛暨山东农业大学校友会青岛联络处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青岛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青岛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红兵出席会议,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校友会青岛联络处揭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嵇景涛主持论坛,并为校友会青岛联络处会长单位、“校友之家”单位授牌。


徐剑波代表学校向在青岛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所有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他说,一直以来,山东农业大学与青岛市联系密切、友谊深厚,在农业领域更是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徐剑波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在省属高校率先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的关键时期,学校比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更接近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也更需要来自广大校友等各方力量的鼎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在青岛这片沃土上,坚决扛起新时代责任,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急需,继续当好母校“代言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母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农业大学助力青岛乡村振兴论坛上,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绍波介绍了青岛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山东农业大学校友会青岛联络处负责人徐增敏介绍了在青岛工作的山东农业大学毕业生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郑军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行”与“思”》主题报告,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难点和对策,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山东农业大学毕业生代表,青岛市农科院沙广利博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山东农业大学校友会青岛联络处理事会换届大会上,嵇景涛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117年发展历程中校友培养情况,希望新一届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发挥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作用,凝心聚力、齐头并进,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更为强劲有力的校友力量。青岛校友联络处秘书长、77级农学专业校友于培贞简要介绍青岛校友工作情况和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新一届青岛校友联络处会长徐增敏发言,表示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带领广大青岛校友继续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参加活动,代表学校分别与莱西市政府、即墨区政府签署了“山东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青岛校友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校友会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发证书。青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区市领导,山东农业大学在青优秀校友代表,烟台市、威海市、临沂市、泰安市校友联络处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友会、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各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