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25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与FOM大学共庆友好合作办学二十周年暨山东农业大学德国校友组织筹备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文理大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FOM大学行政校长白潇乐出席庆典活动并致辞,副校长林海主持活动。




冷畅俭对山东农业大学与FOM大学友好合作办学二十周年表示祝贺,对成立德国校友组织表示祝福。他表示,双方合作的二十年是两校同舟共济扎实办学、专业建设提质增效、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对外开放激发动能、学校快速发展的二十年,希望山东农大与FOM大学再接再厉,携手奔向下一个金色二十年。

冷畅俭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之际,学校积极推动德国校友组织筹备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希望筹备委员会加强与德国校友沟通联络,成立海外引才工作站,设立海外引才联络官,围绕“811”项目和作物学、园艺学“冲一流”的具体需求,形成海内外高端人才集聚发展高地,为学校争创一流和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白潇乐对中德友好合作办学20周年表示祝贺,肯定校友们在两国之间架起的友谊桥梁。他说,过去二十年里,山东农业大学与FOM大学在联合研究项目、文化活动、学生交流项目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希望中德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筑牢中德文化和教育之间的桥梁,成为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典范。




会议期间,冷畅俭与白潇乐共同签署《山东农业大学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本硕连读协议》并进行捐赠仪式。校友会负责人宣读成立德国校友组织筹备委员会的通知。

学院2008届校友杨奕代表校友现场致辞;德国留学校友发来视频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四位国交学子用中德两种语言表演诗朗诵《友谊》,为两校20年的合作献词。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学院等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