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近日,党委书记徐剑波率团访问希腊雅典农业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商学院、卢布尔雅那大学商学院、普利莫斯卡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洲未来研究所和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深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在国际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科研人员互访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在雅典农业大学,双方举办“中希畜禽食品品质安全控制与智慧制造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两校在畜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风险智慧管理等方面联合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徐剑波为实验室希方负责人乔治·尼卡斯教授颁发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并与雅典农业大学校长斯皮里宗·肯齐欧斯教授签署全面合作的协议。




在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长迪米特里欧斯·科韦斯教授和农学院院长斯特凡诺·昆杜拉斯教授对徐剑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大农学”领域开展本科生短期研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在斯洛文尼亚国际发展管理中心布莱德商学院,徐剑波与院长丹妮卡·普格座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国际商业管理专业领域开展学术合作、建立校际合作研究平台,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徐剑波一行分别与经济学院院长梅特卡·特卡维奇教授、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丹妮耶拉女士等座谈交流,在青年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选派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在普利莫斯卡大学,校长克拉夫迪亚·库特纳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普利莫斯卡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双方确定了一系列合作机会,并签署了教育、科研合作意向书。在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徐剑波一行与校长伊娃·舒列夫·斯泰因德尔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互相推荐最优秀的专家进行直接对接,根据双方意愿开展深度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市市长佐兰·扬科维奇会面,访问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并听取了欧洲未来研究所关于大趋势研究和未来管理的专题报告,徐剑波应邀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与对方领导专家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乡村建设、气候变化、智慧农业等领域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教学科研成果推广、科研人员互访等进行充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出访是学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国家“16+1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培育优秀教研资源,拓宽与中东欧国家知名高校合作办学途径,有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教务处、国际处、农学院、经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