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农大附校和幼儿园,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辛勤工作在一线教职工表示慰问和祝愿。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参加活动。

徐剑波实地查看了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室内外活动场所、学习场所,现场观看孩子们的手工制作和精彩的文艺表演,听取附属学校、幼儿园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力量、招生情况、思想道德教育等有关工作,对附属学校、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和办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职责,苦练教学本领,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大附校举办“繁花似锦 筑梦未来”文艺演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师生同台分别表演了歌舞、相声、诗朗诵、健美操、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心中的幸福,用质朴的语言道出进取的决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幸福童年、快乐成长的赞美,表达对学校及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起师生和家长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附校校长刘焕芬介绍,5月份以来,附校开展了队前教育、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最美教室展示、创意水果拼盘制作等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通过深化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展示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幼儿园园长吕秀云介绍,“欢庆六一”系列活动由“风采展示”“挑战自我”“我行我秀”“乐享食光”“一日生活好习惯”“家庭表现”及“欢庆日采购”等七个主题组成。5月初,“风采展示”拉开了系列活动序幕,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歌舞类、语言类、魔术类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评委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热闹非凡的体育竞赛类活动将“挑战自我”系列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孩子们在活动中勇敢尝试、不怕困难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同伴。结合幼儿园“5+X”养成教育目标,开展了“我行我秀”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展示各自的生活技能,赢得相应的奖章。在“乐享食光”环节中,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了水饺、麻花、寿司、卷饼等美食。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孩子们将存折上获得的奖章兑换成相应数量的“欢乐币”,在6月1日当天购买喜欢的爱心礼物,送给家人、老师和同伴,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通过“六一”活动,不仅进行德智体美劳五育,而且让幼儿体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增强自信心、责任感,学会感受、表达爱。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后勤处负责同志一同看望附校和幼儿园师生,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小朋友们的表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