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第二个专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紧迫感,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职责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山农贡献。



会议指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优良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反“四风”、反腐败,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斗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得到转变,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支撑,要充分用好党的自我革命这一制胜法宝,着力在政治上立根强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引领全校师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淬炼自我革命的锐利思想武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全校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筑牢全党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着力在组织上严抓严管,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将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以全面过硬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作风上激浊扬清,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14685”工作思路,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贯穿到党的一切工作中、融入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在科研攻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开启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征程。

会议集体收看了辅导报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纪检监察部门、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