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30日,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巴良·阿努什院士一行4人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会见巴良·阿努什院士,并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座谈会上,冷畅俭对巴良·阿努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着重介绍了刚刚在德州揭牌成立的小麦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规划和目标。冷畅俭说,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在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乌克兰与中国是传统友好国家,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为乌克兰农业科技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我们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推动农村农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良·阿努什院士真诚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期待此次访问能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增进合作与友谊。她通过带过来的宣传片介绍了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回国后会尽快推动小麦育种等相关专家,与我校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探寻合作渠道。从冷畅俭手中接过客座教授聘书,巴良·阿努什院士非常激动,说自己将这个聘书视作极高荣誉,会尽自己所能让双方合作结出美丽果实。

来校期间,巴良·阿努什为园艺学院师生作“欧洲现代农业技术发展”学术报告,围绕秸秆还田、大樱桃种植、葡萄酒酿造等科研问题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处、园艺学院、山东冠优农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