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在肥城开展农业科普活动,学校科学技术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农业专家,肥城市农业农村局、边院镇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肥城市经开区周边种植大户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校向种植大户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农业种植技术手册、学校近年新取得的优质种质、生产技术、专利标准等科研成果汇编材料。学校设施蔬菜、作物育种、栽培种植等领域的专家史庆华、陈建省、杨猛围绕设施土壤生态培育技术、小麦品种发展趋势及选择、小麦灌浆收获期栽培措施等,通过专题讲座、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开展农业科技普及培训,进行优秀作物品种、高效生产种植技术推广。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种植大户们解决在农业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搭建起了学校与农民之间交流联系的桥梁。

本次农业科普活动是山东省2023年农业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聚焦基地服务肥城市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围绕当地粮食作物、设施蔬菜、干鲜林果等主导产业,进一步推动校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优秀科研成果示范推广、落地转化效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