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5月19日,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有关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党委副书记嵇景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廷琦,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参加活动。



邓云锋参观学校校史馆,调研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小麦遗传改良及基因组学团队实验室和果树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团队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听取学校主题教育及“双一流”建设成效汇报,对学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山东农业大学矢志为国育才、持续探索创新,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务实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科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携手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顶尖的小麦产业研究院,为推动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农业大学发展,加强主动服务和要素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冷畅俭向邓云锋一行介绍学校近年来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提出“攻坚‘十四五’,决战‘双一流’,奋战一千天”的奋斗目标,与农作物、果蔬等主产区深化合作,搭建校地、校企合作新平台,集聚全国科研资源、人才等优势,发挥高校、政府、产业各方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在系统研究中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及“卡脖子”技术难题,产出高水平成果,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端牢端稳中国饭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以科技小院形式,开展万名学生进万村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农学院、园艺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