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农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深入科研实验室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发现的问题及时参与有效解决措施,针对研究生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有待提高的问题,管理服务党支部与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落实调研实践促进学科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邀请艾科瑞生物公司技术工程师为师生开展荧光定量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五场实践操作指导、三场数据分析及理论指导两大部分内容,活动中工程师手把手带领学生实验操作,并从荧光定量PCR基础知识、解析方法、实验操作等方面深度解析Real Time PCR技术,现场解析讨论师生科研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着农业科技的迅猛发展,实时荧光定量技术日益成为作物学研究的必备技术。经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荧光定量PCR技术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普遍得到了提升,为作物学科高质量平台建设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下一步,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作物学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工作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