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帮助同学们积极准备研究生复试,提高面试技巧,增强学生自信心,助力广大考研学子跨越“最后一公里”,近日,经管学院和化学学院面向2023考研复试学生开展各类培训活动。

经管学院组织各专业分别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各专业老师结合专业方向为同学们提供复试备考辅导,在复试流程、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调剂录取、心理调适等方面及时给予指导。同时,根据前期考研摸排信息,进行重点帮扶,开展复试一对一培训,协调校内外各种信息资源,提高考研服务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化学学院充分调研考研学生当前面临的困惑,结合研究生复试面试流程,明确此次培训内容。培训会上,同学们依次进入模拟现场,自我介绍、中英文回答问题,8位评委老师对学生进行复试面试模拟培训,帮助同学们最大程度还原复试面试现场,熟悉面试流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策。最后,受邀担任面试评委的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模拟面试表现情况进行总结,并围绕研究生复试重要意义、面试关键环节、面试礼仪、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复试前需要准备的基本知识和必备应试技能,叮嘱大家要回归初心、保持心态、积极准备。

通过培训,考研学子纷纷表示对复试情况的认知更为清晰,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紧张的心态也得到了调整,自己将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复试中去,为自己争取一个满意的结果。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