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深入山东信发集团考察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联合共建蔬菜产业研究院。

座谈会上,冷畅俭对信发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强调,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建设,推动我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农业强省建设,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信发集团始终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在农业板块特别是设施农业建设方面发展势头迅猛,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作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桥头堡,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同时校企在设施农业、果树、蔬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愿景。下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农大将聚焦我省蔬菜产业发展,建设蔬菜产业研究院,推进科产教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各类创新要素活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蔬菜研究领域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简要介绍了信发集团涉及的业务领域、发展规模、人才发展需求以及在农业领域的发展规划。他说,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信发集团关系密切,双方在农业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和合作空间。近期,信发集团将加大设施农业的建设力度,欢迎和期待山东农大的毕业生到信发集团创业兴业。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资本和科技更好融合,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调研期间,冷畅俭一行实地考察了信发集团设施农业建设情况。

学校办公室、园艺学院有关同志和专家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