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正舍风、强班风、厚学风”三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推进会在泮河校区西北片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三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安排布置“三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对切实推进“三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将“三风”建设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一以贯之,常抓不懈。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好关键环节,解决难点,力求实效。要建立规范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实现学生全员参与,全员提升。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舍风建设代表崔昊从宿舍的卫生、成绩和人际交往三个方面讲述了宿舍环境对个人的身心健康、学习发展、人格塑造产生的影响;班风建设代表刘兆康以“树立优良班风,创建先锋班级”为主题,讲述了班风建设的具体方法,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学风建设代表杨莹以“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为主题,从专业学习、学生活动、实践创新、学生工作四个角度分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方法与经验。会议还表彰了“三风”建设的先进个人和班级。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完善“五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使广大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共处、学会发展。经管学院在学院内开展“正舍风、强班风、厚学风”三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以舍风建设为基础,以班风建设为引领,倡导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求真务实,实干奋进,在活动中深刻领悟学风建设的内涵,在整个学院形成扎实学习、遵规守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三风”建设从一年级开始,持续推进,实施具体的“三风建设”考核细则和奖励办法,鼓励大学生和班集体在校期间特色发展、全面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