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对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突出的省份和突出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单位获评组织实施工作突出单位。

活动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驻地政府的支持下,团委构建起“专家辅导、师徒带教、调研提升”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先后邀请泰安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学校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建立政协委员、思政教师、专家学者“师徒带教”模式,引导学生选择专业相关的主题,提高提案针对性与可行性。积极搭建实地调研平台,在“青马工程”培训班中安排形势政策与分析、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等课程模块,紧密结合“三下乡”“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学生从不同角度观察社会、激发思考。同时,学校大力支持大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建设,选聘校内校外双指导教师,设立社团活动专项经费,支持社团组织活动、开展培训,全力推进提案征集活动,充分点燃学生“政治热情”。

本次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我校共1300余人参与活动,组队99支,提交模拟政协提案69项,荣获山东省最佳提案2项、优秀提案5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