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学校组织民族地区青年学生赴寿光开展民族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考察活动,来自全国17个省份、9个民族的55名同学参加活动。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李介强出席开团式并讲话,省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二级调研员于炳文、省民族宗教委二级调研员杜金燕出席活动。考察团出发前,党委副书记张然对考察团学员提出要求,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助推家乡建设发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发展振兴、服务各族群众团结进步,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作出积极贡献。



考察团先后赴寿光市三元朱村冬暖式蔬菜大棚发源地、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黄河文化馆等15处考察点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学习。考察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观察、深入思考、热烈讨论,积极学习农科科技,参加实践活动,考察乡村建设,通过考察加深了不同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内化于心。来自贵州省的农学院学生李雪松表示,此次参观考察活动让大家对农业现代化建设有了新的认识,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效,做到学用结合;来自湖北省的生科学院土家族学生宋莹莹表示,在寿光我们各族同学学习上相互帮助、生活上相互关心、思想上相互交流,推动了各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考察中,看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的发展成就大家十分震撼,都决心要将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助力家乡乡村振兴;来自山西省的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苏睿表示,六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我的触动和影响很大。生在太行,求学岱下,汾河哺育我,汶水陶染我。能够在齐鲁大地上见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我感到荣幸。能够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里见证山农智慧和科技,我倍感自豪。我将继续发扬“十年磨剑”品质,立志在山农、成才在山农,为未来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校在促进民族交融、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潍坊农村干部教育实践中心的负责同志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同学们严守教学纪律,服从中心管理,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听讲观摩,相互帮助,展现了山东农业大学学生的良好风采”。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参加有关活动。

据了解,本次民族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考察活动是推动实施国家层面“三项计划”试点示范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由省民族宗教委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党委统战部与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和各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