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3月11日,由我校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媛媛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树果实品质形成与调控”课题综合绩效考核会议在我校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等8位评审专家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监督处程楠主任出席会议。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主持会议。




冷畅俭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原创成果突破、优质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绩效考核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山东农业大学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出了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目前正在集全校之力全力支持作物学、园艺学冲击国家一流学科。请各位专家为山东农大的发展多建言献策、多提供支持。希望项目组的各位成员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积极多向专家们学习取经,奋力攻关,切实为我国果树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项目六个课题负责人就所承担课题的背景、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考核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认为,该项目解析了果树果实品质形成和保持的分子机理与调控机制,产生了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研发了提质增效新技术,将有效推动我国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各课题绩效考核均顺利通过。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项目参与单位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