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近日,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福祥带队来校,就共建小麦产业研究院进行考察对接。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王福祥一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主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参加座谈。



冷畅俭在座谈交流时对王福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和德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培育重大科教成果,联合培养农技人才,齐力提升“吨半粮”生产能力,取得了累累硕果。加强小麦育种研究,推进粮食绿色高产高质高效生产,不仅是学校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担当举措,也是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举措。希望校地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合作,围绕小麦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开展核心育种技术研发、优异种质创制、突破性新品种培育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攻关,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多维一体的小麦科技创新与产业服务资源集聚地,实现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王福祥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感谢山东农业大学多年来对德州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双方合作的美好愿景。他说,山东农大办学底蕴深厚,学风严谨、人才辈出、成果丰硕,既有高水平科研论文,又培育出了多个农作物、果蔬等新品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尽快推进共建小麦产业研究院项目,并力争近期取得实效,让更多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面打造全国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发展的样板。

座谈会前,王福祥一行还到校史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参观,了解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等。

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资产处、农学院、生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