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11日上午,“就选山东”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场暨山东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在我校泮河校区举办。本次就业双选活动共邀请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629家企业参加,其中530家参加线下双选活动,提供各类职位2245个,需求人数达2.8万余人,毕业生就业岗位供需比达3:1。



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与其他校领导来到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了解社会和行业的岗位需求,亲自上阵为毕业生开源拓岗。校领导们在就业双选活动现场与各地市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向企业推介毕业生。同时,还与应聘学生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投递简历的情况。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也深入专场招聘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助力学生选择最佳就业岗位。现场浓厚的就业氛围也吸引了许多大二、大三学生驻足,提前了解市场需求,明确就业方向。



此次就业双选活动积极配合山东省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主动对接山东省16地市人社部门、用人单位,征集地市最新人才引进政策,发送企业参会邀请,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资源,山东省参会企业占比89.19%。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按照地市划分了招聘专区,方便毕业生按照意向求职地区查找求职单位。参会企业所在行业涉及农林牧渔、畜牧业、制造业、化工材料、食品卫生、生物制药、经济管理、网络技术、艺术文体等多个领域,充分保障了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促进更多的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



就业双选活动现场划分为山东省人才政策宣传区、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区、就业双选区、基层就业展示区、应征入伍咨询区、简历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区、创新创业展示区、同期活动发布区、学院就业工作展示区、综合服务区和医疗服务区等11大功能区域,方便学生根据实际需求快速得到相应的帮助,一会多功能性更加突出。同时,开通了企业信息精准查找功能,学生通过“山农大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平台,搜索“专业名称、行业、意向城市及薪资待遇等”精准查到参展企业信息,并且可以直接登录就业市场报名系统,在线向企业投递简历和开展视频面试。



就业双选活动吸引了中铁十局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盛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诸多优质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豪生态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校友企业也积极参与,为毕业生搭建了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活动期间,山东教育电视台现场直播带岗,各学院分别举办“直播带岗,求职问路”促就业直播、校企合作洽谈会、校友论坛、女大学生雏凤讲堂、奖学金颁奖等同期活动,为毕业生搭建多元提升与对接的平台,促进更多毕业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尽早落实就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