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剑波到泮河校区西北片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校园重点场所,查阅工作台账等资料,详细了解师生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副校长高立明参加调研。



徐剑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徐剑波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精准管理,严格实施校门管控,让病毒没有机会进入校园;要严格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掌握好师生以及共同居住人的行程轨迹、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情况;要做好生活保障物资、快递等物品的规范检查、消毒、静置等举措。同时也要做好校内的生活垃圾清运和公共场所的规范管理。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掌握、早干预、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徐剑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切实担当作为。要主动下沉一线,走进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将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关心关爱学生,既要讲清楚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的管理举措,也要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位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要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的生活状态,关心学生的学习学业,对心理和存在特殊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研判、措施到位,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徐剑波强调,面对本轮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全社会都承担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希望农大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发扬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办公室、后勤处、泮河办、经管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通过不同方式到分管领域和联系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调研指导。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