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动态
TOP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三农”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丁存振 浏览次数:10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青年教师丁存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提交的多个智库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

其中,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粮食安全问题,丁存振撰写了《新时期破解“谁来种粮”难题,促进我省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的智库报告,获得省委书记李干杰肯定性批示。报告指出,“谁来种粮”是事关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问题。山东作为粮食生产大省,立足长远,扛牢粮食安全责任,重点是破解“谁来种粮”难题,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促进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报告对山东“谁来种粮”问题的现状、特征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同时,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共同富裕问题,丁存振撰写的《关于抢抓乡村数字化转型机遇,促进我省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建议》智库报告,获得省委常委、副省长曾赞荣的肯定性批示。报告指出,乡村数字化转型作为通往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船”和“桥”,推动乡村数字化转型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报告基于山东乡村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对山东乡村数字化转型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面临的基础和机遇、风险和挑战等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并提出了山东抢抓乡村数字化转型历史机遇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针对建议。

另外,针对极端天气冲击粮食安全、农业绿色发展及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三农”问题,丁存振撰写了多篇智库报告提交至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支持。针对保障种粮农民收益、防范国际粮价冲击以及应对俄乌冲突下的国际粮食供应链危机等问题,他也积极在媒体发声,撰写的多篇评论文章发表在《农民日报》、光明网等媒体,并获得多家媒体全文转载。丁存振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要求,自觉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在粮食安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发出“山农声音”,提出“山农方案”,贡献“山农智慧”。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 鲁ICP备05002369号-1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