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28日,学校召开科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推进视频会议,山东农业大学与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青岛创新示范中心、泰安市农高区围绕校地协同发展、军民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索科产教高质量融合发展有效路径。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副校长林海,国家高分青岛中心主任李彬,泰安市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单国杰主持会议。

冷畅俭指出,推动科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校城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学校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市的关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务实,成果更加丰硕,校城融合发展欣欣向荣。站在校地融合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大力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和文化支撑,战略布局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多育高端人才、多出创新成果,切实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项目尽快落实落地。要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工作专班,以服务对接地方和企业主导产业为抓手,以产业研究院建设为依托,充分释放科技、人才和创新要素活力,推动政府政策清单、高校资源清单、企业需求清单无缝衔接,积极探索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科技链和产业链“五链融合发展”的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齐鲁样板新模式。要抢抓军民融合在农业领域应用的发展机遇,围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生态文明、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与国家高分青岛中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组建科技力量,协同开展研究,实现科技创新同生产力对接,科技成果同产业发展对接,切实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李彬指出,农业农村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国家布局大数据应用分析的重点领域。山东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桥头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希望通过深度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农业大数据应用推广的新思路、新模式。

王强表示,泰安市农高区将在校地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尽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加快构建完善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优惠的政策,着力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科技型园区,努力实现科产教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发展规划处、食科学院、信息学院、化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