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第八次党代会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于小艳 李昂 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03

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校上下全面争创一流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深入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凝聚向上力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八个一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

一份规划 根据党代会精神谋划未来发展目标

919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要求,班子成员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就各自分管工作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学院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各系室各科研团队分别制定各单位发展目标与规划。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推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新热潮,满怀信心谋划下一步工作新思路。

一次集体学习 学党代会报告原文

920日—25日,食科学院全体师生以系室和班级为单位,分别以政治学习和主题班会的形式,详细学习了徐剑波同志在大会上作的《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立德树人强农兴农 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报告。全体师生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学校确定的“一四六八五”工作思路充满信心,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充满期待。

一次分组研讨 深入领悟党代会精神

926日—927日,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团队、实验中心、学生工作人员分别召开研讨会。根据党代会精神,对标学院实际情况,研讨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改善结构,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解放思想、拓展资源、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高原;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创建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创新中心,脚踏实地,踔厉前行,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食科力量。

一幅对比图 展现农大五年成就

举办“农大的昨天与今天”今夕对比图搜集活动,共收集到老师及校友发来的对比图36张,新建设的泮河校区东南片区和西北片区、9#公寓的沐浴间、7#公寓的洗衣房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农大过去五年在硬件条件方面的改善,而我们有幸成为亲历者、见证者。

一次主题演讲 宣传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举办“树强农兴农家国情怀,做知农爱农时代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比赛要求参赛人员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切身体会。立足所学专业,畅谈今后科研规划;立足工作,思考如何树立管理育人意识、提升工作效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考和新举措。

一次知识竞赛  检验学习成果

为充分调动全院党员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在全院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学院举办“献礼党代会,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把党代会内容和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更加坚定了大家为把我校建成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

一次改变  践行党代会精神从培养一个好习惯做起

“我要改掉晚睡的习惯,以后每天确保10点半前准时休息”、“从今天开始,我要坚持每天运动健身1小时”、“我要学会控制情绪,每次要发火前心里默数10个数”……为践行党代会提出的“在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上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食科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好习惯从今天开始养成”活动,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开始做起,从即刻开始启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浓厚健康生活氛围,为培养合格的知农爱农时代青年奠定基础。

一次奉献  我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献力量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离不开每一名农大人的努力与奉献。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我能做**”接龙活动,“我能上好课,精心准备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答疑,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能开拓建立更多的产业研究院,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能在网上积极发声,为提高学校的美誉度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新的发展目标,食科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鲁ICP备05002369号-1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