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扬帆起航正当时,踔厉奋发再前行。连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系统、全面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朝着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动科学院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各党支部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锚定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刚获批建设的农业农村部非粮饲料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为契机,在开展非粮饲料资源应用基础性、前沿性、实用性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以禽白血病净化及家禽免疫抑制病致病机理研究在国内的独居优势,全力申报国家禽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把学院建成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整体水平位居国内高校同类学科前列、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食科学院党委以“凝聚共识 汇萃力量”为目标,开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八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在学透、做实上下功夫,并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改善结构,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解放思想、拓展资源、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高原;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创建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创新中心,脚踏实地,踔厉前行,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食科力量。

生科学院党委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展开广泛交流与研讨。学院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生物学学科在学校未来发展中的定位与作用,提出“补短板、促特色、强优势、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办学特色的具体措施,不断增强学科水平与科研实力,强基固本,提升自身水平,成为学校高峰学科争创一流的重要支撑力量,走在前、开新局,为学校率先成功冲击“一流学科”贡献生科力量。

外语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抓党建促发展,不断加强大学外语教学,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打造教学强院,提升全校学生外语水平。加强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确保硕士点评估达标,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努力建设一级学科硕士点,提升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各项管理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外语贡献。

水土学院党委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研讨活动,努力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实际行动。学院将紧紧围绕教学质量稳提升、学科建设有突破、科学研究上水平、社会服务出成效、文化建设聚人心、党的建设强保障的发展目标,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管理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所属支部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一四六八五”工作思路展开讨论,学院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人才引育并举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分析检测、绿色低碳和生物质能源转化等方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逐步形成山东农大的化学特色和品牌。

国交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以提质增效为首要,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抓手,促进学院行稳致远,为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艺术学院党委在不同层面组织学院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并展开积极讨论。学院将始终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学院发展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学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争创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上下功夫,举全力把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成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并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校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在学校美育教育,推进高雅艺术,活跃文化氛围,提高人文素养,作出艺术学院应有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热潮,学院将以持续提升继续教育服务功能为中心,持续加强和规范办学管理,拓展招生渠道,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拓展多元化培训渠道,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训,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育,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协同建设乡村振兴学院,围绕生产一线需求,打造教育、推广、共享平台,扎实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