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26日上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表彰了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我校陈学森教授获得山东优秀发明家奖,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宁堂原教授主持完成的发明专利“一种新型可控生物降解农用地膜”获山东省专利奖二等奖。



陈学森以“品质育种”为主线带领团队潜心新疆落叶果树品质育种基因库评价挖掘与创新利用研究近40年,取得了系统创新成果,实现了育种理论、技术与品种的突破,研究成果获国际发明专利1件,国家发明专利37件,实用新型专利6件,外观专利4件,审定水果良种17个,植物新品种权1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为我国落叶果树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利布局工作,加强对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聚焦重点科研项目,强化过程管理,指导科研团队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形成高价值专利,引导科研团队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截至目前,学校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银奖1项、优秀奖4项,位居《中国高校专利奖排行榜》全国高校第34位;山东省专利奖金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4人获山东省优秀发明家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