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第八次党代会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公共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王平 刘文政 出处:新闻网 日期:2022-09-27

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党课、校内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进行示范引领学、全员带动学、实践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领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示范引领学:92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党委书记王平以PPT形式,从大会议程、大会主题、重要意义、新阶段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四大优势”、“六个必须坚持”、“八个始终”、“五个加强”等方面对大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争创一流之际,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发展目标。党委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把握大势、布局长远,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和部署都非常契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非常接地气、增底气、提士气,对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在贯通学习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上做表率;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踔厉笃行,奋楫争先,以新作为新业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贡献。



全员带动学:9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平为本科生党支部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面向本科生党员宣讲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课上,通过深入细致地解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标学生成才要求,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做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和宣传员,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



实践思考学:92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走心走实、入心入脑,激发同学们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的实际行动,学院组织2022级部分本科生代表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前往校史馆、国重楼等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号召公管学子践行“登高必自”校训,赓续山农精神,传承山农基因,弘扬“十年磨剑”山农品质,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实际学:法学系等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大家围绕学校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聚焦涉农法律法规、黄河流域农业历史与文化、乡村振兴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第八次党代会立足实际、着眼未来、谋划高远,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冲锋号;一致表示要紧跟步伐,忠诚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建成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公管力量。



下一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把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发展指标真正落实落细,进一步明晰清单和举措,加强过程管理与评价,形成有效闭合回路;真正做到将党代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高度结合,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实际行动。


鲁ICP备05002369号-1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