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特色活动等,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和认识,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把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植保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各支部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内容,并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发力,努力在学科建设上走在前、开新局。组织成立“踔厉奋发开新局,五年成就我来讲”大学生宣讲小分队,广泛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引领学生厚植学农爱农情怀,争做强农兴农时代新人。

资环学院党委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样板支部示范学、师生党员主动学,引领各支部把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形成一张张具体的“施工图”“作战图”,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在实现土肥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效运行上下功夫、在深化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效上,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资环力量。

林学院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主旋律,把做好林学院争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作为主基调,把继续树好百年林学旗帜作为主阵地,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林学力量。

机电学院党委采取联系支部、交流研讨、学习分享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支部进行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通过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凝聚共识,提升推动工作的合力;通过学习分享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为建成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机电智慧和力量。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学习,并聚焦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体育文化”建设,确立了“以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提升师生身体素质”的工作目标,设立并打造学校“体育文化节”,以系列重要体育赛事为牵引,营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创建具有山农大特色的体育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体备课会等多种形式,将学校党代会精神融入学院工作各方面,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引领全院思政课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努力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把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育人为本、强化思政育人”落到实处。

后勤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举措,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神聚力,狠抓落实,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盼,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科教站园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并将紧紧围绕服务教学、服务科研、强化示范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提升资源配置,多方争取资源,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加强建设项目论证和管理,优化运维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支撑服务科研教学能力。

学工处党支部开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明确目标任务,谋划发展思路,通过学生工作例会、座谈会、沙龙活动等形式引导辅导员队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融入新生教育论坛、党员先锋论坛、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纲要等教育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校研究生会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勇担使命之责——学习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组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和党员代表集体学习党代会报告,号召全体研究生深刻领会学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学习自觉,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勇攀科研高峰,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开展研讨交流,并将以校城融合发展为契机,主动探索新形势下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和配套制度体系建设,统筹布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精心谋划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努力在科研整体布局、创建良好科研环境、促进科研开放合作、强化科研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为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党支部自觉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各方面,聚焦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将《信息检索与利用》纳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瞄准前沿热点和现实需求,优化学科和党政管理情报分析工作,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科学决策。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