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9月17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岱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300名研究生新生开启崭新征程。徐剑波出席典礼并为优秀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创新人才培养”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





校长冷畅俭在致辞时向2300名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东农业大学是一个有历史、有特色、有担当、有故事的大学。研究生不仅是学校科学研究的生力军,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要接过科研创新的时代接力棒,迅速成长为担负重任、勇挑大梁、科学攻关的关键力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要坚定科研报国信念,坚持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写论文、做推广,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冷畅俭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做到科研思想有高度、科研思考有深度、科研思维有厚度、科研思路有宽度,以学科前沿大师为榜样,在理论学习中更新思维、在生产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协同攻关中攀登高峰、在国际合作中互利共赢,努力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林海在主持典礼时说,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埋头实干、开拓创新、潜心学业,把个人成长成才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植物保护学院董汉松教授从导师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如何做好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谈了七点要则;在校研究生代表崔海兴、新生代表陈丽君先后发言,谈抱负、说感悟、话明天。新生代表陈丽君带领全体研究新生就学术诚信庄严宣誓。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体研究生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典礼。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