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过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评选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专业驱动、项目驱动、平台驱动、赛事驱动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四驱”工作模式为牵引,凝练形成了融育人理念、体制机制、质量标准、专业调整、实践平台、精准服务、教学模式、课程建设、质量文化、考核激励等为一体的“十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打造山农特色的高水平高素质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校、社会、政府、企业“四位一体”的全要素参与、全方位支撑的双创服务体系,在培育链、创新链、政策链、资金链、产业链等多链衔接方面凝练具有山农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制度体系和经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