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来到山东农业大学走访慰问,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徐剑波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副校长王勇参加座谈交流。



徐剑波感谢泰安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实习、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徐剑波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融入泰安市发展,深度参与文明之城、旅游之城、创新之城等各类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切实把学校蕴藏的人才优势和创新能力不断转化为泰安市发展的新动能,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冷畅俭从校城融合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学校工作进展,表示将以校城融合发展为契机,把融入泰安、发展泰安、服务泰安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推动学校优势特色与泰安市现实需求无缝对接,实现大学与城市相互赋能、共生共荣。

张涛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推动一系列科研成果在泰安就地转化、落地生根,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泰安落户发展、创新创业,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的智力支撑。希望山东农大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围绕泰安的发展战略和核心产业,规划储备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效益好的科研项目,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利用好校地、校企联合共建产业园区、新型研发机构、试验示范基地等产业创新载体,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校企对接机制,积极发展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教师代表、园艺学院段巧红教授介绍了科研进展和未来规划,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将一如既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闯科研“无人区”,肩负起研制“种业芯片”的时代重任,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