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第八次党代会  新闻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静 李庆亮 出处:山东农大报 日期:2022-08-30

82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化学习领悟、抓实学习成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系严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了强大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和时代伟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一至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化学习宣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渠道,坚持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要把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不断扩大学习参与度和覆盖面,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有机融合,与筹备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引领全校师生践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全力谱写新时代山东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张传鹤教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段和出版意义,详细解读了二十一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并围绕如何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出了具体的方向和路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充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

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副书记参加学习。


鲁ICP备05002369号-1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