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8月24日至28日,山东农业大学处级干部暑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乡村振兴学院举行。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孙启高出席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以《奋进一流,共创未来,为实现“三个走在前”贡献山农力量》为题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主持开班式。学校全体班子成员跟班学习研讨,全体正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副书记等参加培训。



徐剑波指出,“三个走在前”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结合山东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根本指南,是对我省高质量发展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阐释,对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面对机遇和挑战,作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山东农业大学必须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和山东省战略需求,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真正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徐剑波强调,党员干部是学校办学发展中的关键一环。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把握学校办学底蕴深厚、师资队伍雄厚、科技创新基因丰厚的良好基础,准确理解“三个走在前”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牢牢牵住培养一流人才、争创国家一流学科、产出一流科技成果、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等办学发展的“牛鼻子”,当好解放思想的“领头雁”,拓宽思路的“排头兵”,创新思维的“示范者”,推动学校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走在前、开新局。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监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委党校专家学者授课,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舆情引导、宗教工作等进行深入解读。同时组织学员到九女峰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山东康顿生态农业、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教学。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利用3个晚上的时间,结合专家报告和工作实际,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学校领导分组参加讨论并作了点评发言,与学员一起理清发展思路、凝聚智慧共识。

培训班结业式由副校长嵇景涛主持。徐剑波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冷畅俭分享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全面回顾学校上半年工作的进展情况,从人才培养、“双高”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资源拓展、校城深度融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7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6位学员代表各组汇报了学习感悟和成果收获。



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泰安市岱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