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促进农业领域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8月3日,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在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农业领域知识产权运营情况新闻通气会,省内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会上,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忠强发布了今年二季度我省知识产权运营成果(农业领域),我校和省农科院在种植工艺、种植设备、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25项知识产权成果获得运营转化,金额822.7万元,包含专利18项,作物新品种7项。

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永军详细介绍了我校着力打造“立足本省、服务三农”的农业知识产权服务品牌以及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领域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实现品种、专利等成果转化143项,转化收益近1.3亿元。公益性科技成果是学校可用于转化的主要成果形式,对提高产业水平、产品品质、促进农户增收发挥了显著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紧紧依靠省市两级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促进可物化科技成果和智库成果的转移转化。

泰安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光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深化泰安市与学校校地合作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做法,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