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7月13日,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暑期优秀高中生研学活动在岱宗校区举办,来自泰安市区的高中生走进山东农大,零距离接触科学创新,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实力。



尽管天气炎热,但泰安一中、泰安二中、英雄山中学、长城中学的百余名高中生早早来到绿意盎然的农大岱宗校区,走进国重楼参加系列研学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涉及农学、生命科学、化学三个学科门类,分为“农大与我”初印象、“走进科学”报告分享、“科学体验”参观交流三个阶段,设有观看学校《一山一校一世界》招生宣传片、专业宣讲、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等环节。

活动中,农学院李勇、生命科学学院林榕姗、化学学院李映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农业科学》《生命科学-未来的科学》《新征程,从山农大化学院起步》的宣讲报告。三位老师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科研的奥秘与乐趣,介绍学科专业、就业前景等情况,表达希望他们来山东农大继续学习深造的期待。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此次研学活动的高中生们还到学校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参观正在这里开展的科学实验、正在运转的大型贵重仪器,聆听实验室老师向学生们介绍的实验室运行机制、专家学者研究方向、取得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等,面对面与山东农大老师学生交流,深入了解有关学科专业特色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来自泰安一中的王可馨感慨地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我对山东农业大学有了新的认识,不仅校园里很漂亮,更重要的还有院士、学术大家,有一流的科研平台,有高大上的仪器设备,真是长了见识,不虚此行。”



据了解,这是山东农大面向优秀高中生举办的第二期暑期研学活动,旨在提早让他们对大学有初步认识,为高中生提供零距离了解、认知、体验山东农大的机会,希望对他们未来选择大学和专业方面有所启发。活动举办以来,收到了泰城高中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学工处负责人,农学院、生科学院、化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